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海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112日下午15:00,海洋学院在教一3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学院唐土红老师授课,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全体教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辛其兴主持。

会上,唐土红老师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并就《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文做心得分享。他主要从三方面切入谈学习体会。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总书记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全党智慧的结晶;二是从第三卷的逻辑框架出发,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鲜明特点;三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充分领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和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唐老师强调四点。一是我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二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是要持续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

会后,辛其兴书记对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唐老师的专题报告,并要求教师们要全面深入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强化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做好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文  林慷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