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邀请卜艳华老师为发展党员授课

海洋学院邀请卜艳华老师为发展党员授课

2020111日晚上,海洋学院联合动物科学学院在温氏楼报告厅举办党课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卜艳华副教授讲课,参加人员有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第7期发展对象,会议由林慷祺老师主持。

会前,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

会上,卜老师进行授课,她从近代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道路探索出发,以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等历史作铺垫,引出在革命失败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影响及意义,阐述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发展道路。

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卜艳华老师进行全面解读,包括新时代的定位、时代特征以及发展方向,并指出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

结合我校卢永根院士事迹、广东特区建设所展现的“埋头苦干,敢为人先”特区精神,卜老师指出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并以我国战“疫”中的先进事迹为例,赞扬新青年的抗疫精神,以此启示发展党员们在新时代要主动担当,积极表现,奋斗美好青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颇丰,对新时代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图/文 刘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