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与联鲲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10月8日,我院辛其兴书记、秦启伟院长、杨慧荣副院长、陈骁教授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袁菊花副处长到访联鲲集团,参加海洋学院与联鲲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联鲲集团总裁杨勇博士、副总裁张松博士率领集团高管及部分我校校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前,联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何芬女士介绍了集团概况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科技管理部经理李旭宁女士介绍了联鲲集团科技进展及产学研合作概况。

    听取汇报后,辛其兴书记表示:对我校校友在联鲲集团能发挥专长,做出成绩感到非常欣慰,我院教师一直与联鲲集团保持紧密的联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构建学院层面与联鲲集团的密切合作关系。

    秦启伟院长简要介绍了海洋学院水产养殖学与海洋科学两个特色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联鲲集团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优秀企业,在专业化、国际化道路中所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在人才体系搭建和培养中的工作经验,将为我院的学生培养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希望与联鲲集团在本科生教学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建及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系统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袁菊花副处长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工作,目前在40个国家,与16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有合作关系。她非常认可联鲲集团在国际化上的实力,期待能在水产领域与联鲲集团开展更多合作,特别是在国际科技创新联盟、援外培训、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将中国先进水产技术和理念传播到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为提高中国在国际水产领域的影响力而努力。杨慧荣副院长则在落实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交流期间,联鲲集团总裁杨勇博士对我校和我院为联鲲培养和输送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目前,联鲲多位核心高管均毕业于我校,他对双方的合作非常期待,表示联鲲集团将和海洋学院在各个合作方向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合作,推动水产行业技术革新,为产业储备大量后备人才,助力中国乃至国际水产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