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我院成功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2020925日下午,为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给2020级海洋学院研究生新生树立安全为首的意识,我院在教一305成功召开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苏婉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播放了一系列的实验室安全相关的课程,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的意识,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大多数来自于试验中的不规范操作。

随后,学院邀请到实验员何玉慧老师,何玉慧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何老师不仅罗列了许多曾经在其他学校实验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如危险实验物品的存放、做实验前需要注意的衣着以及废弃实验品的归类、处理等等。

本次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召开,向研一新生们树立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仪器操作使用规范的意识,大家将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健康、协调、持续地发展,更好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工作。

2020925

/文:黄健玲,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