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之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深入开展“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互动,我院于926日组织新生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全体人员收看《百团大战》经典影片。

该片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再现抗战时期重点战役而拍摄的影片,讲述了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中国陕北延安,在日军轰炸机频繁轰炸下,毛泽东、朱德等中共领导人为中国的前途命运忧心忡忡,共产党和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要挺身而出,要打破亡国和投降的论调,要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注入希望,要向侵犯中国的日军打下当头一棒。



作为00后的新生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但可以从电影里面感受到今日中国的安定繁荣都是无数革命者的付出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学习和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品质,提升自己,以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为祖国富强稳定贡献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