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通知

显微镜室管理制度

显微镜室管理制度

  1. 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本室。

  2. 进入本室使用仪器的人员,都必须经过专门的培训,能充分了解所要使用仪器的各种性能和正确操作方法。对于不熟悉仪器操作规程的人员,禁止进入使用。

  3. 进入本室前,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包括更换干净的实验服和实验室专用的拖鞋等,进入后要随手关门。

  4. 进入本室后,在指定使用的仪器位置上操作,不得随意走动,不得随意打开窗户,不得随意打开和关闭其他仪器,不得随意挪动或搬动室内仪器。

  5. 禁止在室内抽烟、喝茶、吃零食、聊天和会客,以及从事各种与实验无关的活动,否则将给予严厉的批评。

  6. 实验的制片工作都必须在专门的准备室内进行,不得在显微镜室内进行。不得带化学药品以及其他各种具有腐蚀性、挥发性和增湿性的物品进入本室。

  7. 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各种仪器,不得随意变更操作程序。每种仪器都备有各自的说明书和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对于不经常使用的研究人员,每次使用前都必须再次认真阅读。每种仪器使用后都要按照规定进行清洁和登记备案。

  8. 室内的物品都规范存放在各个橱柜和抽屉中,用完请放回原处,不得随意拿出和存放。各种显微镜的镜头等易发霉的配件均存放在各自的干燥箱中,如需要使用,请小心取出,用完后请小心放回。

  9. 仪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故障,应该马上报告负责人,不得擅自作处理,否则所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将由使用人赔偿。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