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通知

电泳室管理制度

电泳室管理制度

本实验室是进行电泳检测的场所,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应遵守如下规则及注意事项,确保自身安全且不危及其他同学的安全。

  1. 第一个进入电泳室者打开窗和门,进行通风。

  2. 做电泳实验需提前一天进行预约登记,多天前预约无效。

  3. 取有毒药品时要带手套,切勿戴手套乱触其他物品。开关门窗、电灯空调,使用凝胶成像系统时不能戴手套,切记!

  4. 实验过程中,保持实验台面、地面的清洁;避免有毒药品污染到桌面、地面,污染后应及时处理。使用完的手套和其他垃圾及时丢弃在专用垃圾桶内(与普通垃圾分开)。

  5. 做琼脂糖凝胶或聚丙烯酰胺凝胶时请用专门的容器,不要混用;特别注意:做胶溶液毒性很大,操作要规范

  6. 所有物品(固定支架、槽、玻璃板、梳子、夹子等)使用完毕后都要放回原处,不要随意摆放,方便下次取用。

  7. 在洗涤区清洗玻璃板、固定支架、梳子和槽等,清洗干净(使用洗洁精清洗,否则不干净,下次使用时容易粘胶)后放回原处。放玻璃板时要注意:两块放在一起时,勿使其粘附在一起。

  8. 称量完药品后,将药品摆放整齐,洗净药匙和称量皿,擦净天平和桌面。

  9. 跑完电泳后,调零后关闭。使用凝胶成像系统要登记,使用完后关闭电源,戴手套将凝胶丢弃在专用的废弃物收集桶内,擦净拍照系统内凝胶的支撑板。

  10. 实验完毕后自觉打扫卫生(擦桌面、扫地和拖地),打扫工具为电泳室专用,请勿与其他房间混用。

  11. 最后离开电泳室的同学,检查水源、电源和窗户,确认全部关闭后关门;本科生请联系相关研究生进行核查后锁门。

  12. 对违反本规则和有关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