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举行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91日,海洋院在第一教学大楼305课室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慧荣副院长首先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课堂教学及其它教育管理工作从传统的线下模式转变为线上模式,这对于学院教师来说,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希望学院教师能抓住契机,利用好线上教育教学资源,总结好优秀教学经验,多开发线上教育教学项目,丰富学院教学工作的内容与方法,拓展大学教育的内涵与途径。

此外,杨慧荣副院长在会上布置了本学年的工作重点:在继续保证教学秩序平稳顺利推进、不触红线、不踏“底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增效提质”工程:鼓励学院教师主编或译著教材、积极申报教改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撰写教改论文、参加教学竞赛等。全体教师要以“增效提质”为抓手,更新理念、通力合作、强化教改、积累经验、开拓资源,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秦启伟院长特别强调,教材是学院和教师教学力量的综合体现,学院要积极鼓励老师申报和编撰优秀教材。另外,在对水产专业的实践基地进行遴选优化的同时,应加紧谋划和建设一批海洋科学专业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辛其兴书记在会上对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全体教师以优秀班主任为榜样,不计个人得失,甘心付出不图回报,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师风,以优秀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培养学生(图/文林佩云 林春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