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通表大会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通表大会

623日下午15:00,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6月线上组织生活,海洋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主题为“不一样的毕业季——疫情危机下我们的机遇与挑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王桢璐同志和冯永永同志主持。

  

生活会伊始,主持人王桢璐同志表示今年的毕业季非同寻常,疫情让我们天各一方,但不能阻隔交流。毕业季是学府的花季,今年尤其绽放出信念的坚定与生命的坚强。从彼时到此时,从春生到夏长,时与空和彼与此,都让我们全体师生心生温暖,思有寄望。

随后,通过视频学习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第56集,我们了解到,面对疫情,要学习毛主席的谈话:“要在最坏的可能性上,建立我们的政策”。1945531号,毛主席在中共七大上作结论报告时,一口气列出了十七个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八项有利条件。这对我们面对如今的国内外局势也很有启发,在毛主席看来,凡事从最困难,最坏处准备,目的是为了争取最好的结果。这就是说,我们要有底线思维。在毕业季面临选择升学还是就业的时候,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院长认为,这次的疫情是一个暂时的现象,虽然经济有下行的压力,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了苦难,但是政府有在做一些措施,如教育部让大学毕业生的户籍能够在大学保持两年,广东省对招大学生的中小企业给予补贴等。张维为院长从大数据分析现在的80后,90后非常自信,鼓励大学生们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接下来主持人冯永永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并不乐观,有一些相关的新闻显示今年的就业率比往年减少了很多等情况。冯永永同志表示,针对于目前的疫情,研究生的就业压力确实有,但相对于本科生而言,研究生找工作就业环境比本科生稍好一点。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和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整个社会上的就业环境也将是在一个慢慢变好的过程。毕业生面临的不仅仅是挑战,也是机遇,相信各位毕业生也会找到自己理想的,美好的工作岗位。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的通表大会。大会分为以下四个流程:

首先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转正表态发言:对自己不足进行批评,预备期的一年进行总结,对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介绍;

随后入党介绍人就预备党员的表现向党支部作汇报;

     

       (刘莎同志转正发言)                             (刘莎同志入党介绍人汇报)

      

         (刘庆辉同志转正发言)                          (刘庆辉同志入党介绍人汇报)

然后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离场;

最后支委讨论,正式党员对预备党员是否转正进行投票。

经过投票,刘莎同志和刘庆辉同志全票通过,光荣的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至此,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6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到此圆满结束!全体同志截图留影。

图:周疆 倪娜 冯永永

文:周疆

审核: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