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交流会

       近日,为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进程,学院召集相关企业,邀请我校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科栾长萍科长、何文钺老师到我院就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开展交流。海洋学院副院长柯松、实验中心主任孙际佳高级实验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际佳老师首先阐述了实验室日常管理、安全管理智能化的必要性。随后,相关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其与浙江大学合作建设的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包括实验室安全智能控制及智慧管控平台、实验室管理平台等,分享了系统建设的成功经验,并指出实验室智能化建设可显著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也是当前信息化时代的一大发展趋势。

       为更好了解学院基础建设情况,学院带企业代表参观了海洋学院各科研实验室,对我院的基础设施条件进行评估。之后,针对海洋学院实际情况,双方就学院需求和个性化设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促进我院实验室安全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