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聘实习

我院举行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64日,我院举行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党委郑大睿副书记主持并作发言。

郑书记就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就业困难情况进行了说明。郑书记指出,此次疫情导致我们的就业率相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0%左右,一方面学生就业热情不高,另一方面企业求贤若渴。这主要是因为我院学生存在较严重的不愿意在水产行业就业的情况;同时很多学生对自己的职业期待过高。他强调,水产行业是一个受到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了水产行业的前景和发展。此外,虽然水产行业起薪不高,但是只要学生用心耕耘,假日时日其职业收入会十分可观。因此,希望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能够积极引导学生解放思想,以专业为基础,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

会议的最后,院长秦启伟教授强调,由于疫情的影响,学生的就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希望班主任、辅导员、导师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与学生沟通和联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想法,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就业危机,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



 海洋学院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