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组织生活会

  

5月26日下午15:00,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5月线上组织生活,海洋学院苏婉老师以及研究生全体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为“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的学习活动。会议由王久乐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了解当前形势,感受中国力量,学习两会热点,分享两会心得“。主持人王久乐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配合复工复产复学,广州市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对学生复学后,如果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的情况,可以尽可能提供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全国多地开行定制公交线路,助力复学复课,严控人员聚集。王久乐同志表示,回学校后看到学校在防控疫情方面的举措都很到位,同学们都很配合进行防控工作。

这次疫情,大家都上了一场制度自信的公开课,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力量。通过视频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并非十全十美,但在国际比较中,还是明显地胜出党中央的战略定力,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百姓的拳拳爱国心等等。

而近日两会的召开,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管控能力。此外,王久乐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此次两会的热点问题,可以看到基本概括了民生问题的方方面面,真真正正地做到想百姓所想,解群众之所需。

接着,支部成员开展两会心得交流活动。陈红萍同志提到,疫情期间涌现出的网红现象,对当代青少年的生活观念已经产生了错误的影响,使得如今的小孩子理想是成为网红,成为明星。而网红和明星对社会的回馈与其得到的收入是成正比的,我们应该多教育孩子向抗疫英雄学习,向一线的科研人员学习,培养正确的社会价值观。王久乐同志表示,仔细研读两会提出的相关问题,可以真切感受到领导干部们的深谋远虑,可以开阔自身眼界,思考问题更加全面。

最后,苏婉老师就最近的工作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疫情期间沉下心来,思考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早做准备。毕业生党员同志则要积极做好党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工作,保管好相关的材料。

会议结束,截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