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与规划讲座

2019年11月14日下午,海洋学院特邀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艳在动科大讲坛为海洋学院全体研究生做了一次专题讲座。欧阳老师曾任阳江农垦局局长,党组书记,曾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职业教育百佳校长。主要针对我院在校研究生就业选择及农牧行业的职业规划做详细的讲解。到场观众有我院以及动物科学院的在校研究生,欧阳老师精彩的讲座大家都都听得十分认真。

欧阳老师主要从选择行业,选择事业平台、选择眼前利益还是长远利益以及选择先拼搏后安逸还是先安逸后拼搏这四个维度进行阐述。他指出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主攻方向,另外,欧阳老师介绍了农牧行业的五个方向:养殖技术方向,技术研发方向,种苗选育方向,食品加工方向和管理方向。只有确定了方向,才能奔着自己的方向前行。

本次讲座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对职业发展规划的认识,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最后,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之后,本次讲座顺利结束。

(文/图 海洋学院  周疆,石逸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