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4月2日下午三点,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同学,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组织专题,集体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首先由学习部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既是勉励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也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认可,是以另一种形式对战“疫”在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

随后是互动交流环节,各年级的研究生逐一发表了自己在对抗疫情期间的感想。廖洪平、陈锦鹏等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积极参加当地社区和村委抗疫活动时的体会。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立群同学在会上分享了一些在家进行科研学习的经验,以及提供了一些在家查阅和下载文献的方法。与会的同学们也纷纷给他点赞。

通过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励和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的决心。会议结束大家截图留影。

图:石逸夫

文:周疆

审核: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