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舌战群儒 妙语连珠——海洋学院&动科学院“思辩青春”研究生联合辩论赛决赛举办成功

辩四周大事小事事事可辩,看我如何口吐莲花。2019年12月13日晚7点30分,由海洋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思辩青春”辩论赛决赛在温氏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辩论赛由海洋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研会学习部部长主持,由两个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同时还特邀我校历届辩论赛优秀辩手同学出席进行点评。

本次决赛由正方队伍海洋学院“发际线总与我作对”与反方队伍动物科学学院“你说的都对”就辩题“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这一主题进行辩论。

比赛开始前双方辩友先以别具一格,诙谐幽默的方式自我介绍,取得了观众热切的回应。并在接下来的几个对战环节里,皆备战充实,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自秉承自己观点进行激烈阐述,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一辩开篇立论、沉着冷静;二辩灵活机智、脉络清晰;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彩,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双方四辩作出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总结之后,结束了此次比赛。经评委们的点评、计分,由动物科学学院“你说的都队”获得此次决赛的最终胜利,我院参赛队伍“发际线总与我作队”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

由我院队伍“我们说的才队”与动物科学学院“养猪致富队”共同获得比赛三等奖。

由我院“发际线总与我作队”的三辩王立群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比赛结束后各个评委老师就正反双方在辩论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由海洋学院可爱的苏婉老师对获胜队伍及最佳辩手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由海洋学院与动物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思辩青春”辩论赛顺利落幕。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使同学们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添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