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29期海洋论坛学术交流会回顾

12月2日下午14:30,由潘庆教授和李远友教授主持的第29期海洋论坛在动科大讲坛顺利举行。本次海洋论坛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加工创新团队首席薛敏研究员为我们讲解水产膨化饲料原料选择及配方模式;另外我们还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加工创新团队骨干专家程宏远研究员,给我们阐述了水产饲料加工技术基础及展望。到场的有我们学院的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等,观众满座,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首先,薛敏研究员给我们介绍了,详细介绍了水产饲料挤压膨化工艺的优点。接着,薛研究员仔细地讲述了使用挤压膨化工艺的水产饲料的适应性、性状、自动化控制和高品质及蛋白质在挤压过程中的结构变化。最后,薛研究员介绍了不同原料配比对膨化机系统参数,饲料加工质量等的影响。现场观众听得十分认真。

随后,程宏远研究员也给我们带来一场关于水产饲料加工技术基础及展望的精彩讲座。首先,程研究员从两种工业化水产饲料颗粒的生产方法、制粒机制粒和膨化机膨化生产工艺方法、水产饲料工业化生产工艺过程及设计要求展开讲解;接着从饲料颗粒的储运和投喂、膨化工艺的基本特征、水产饲料颗粒产品质量特征、水产饲料质量与生产工艺的关系等方面,对水产饲料加工技术展开了研究,并且根据实例进行分析和对水产饲料加工技术的展望。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提问环节,李远友老师和周胜老师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发出疑问,薛敏研究员耐心的一一为他们解答。另外,潘庆老师也提出了问题,程宏远研究员也很详细的做出了解答。

最后,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这场精彩的讲座圆满结束。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