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19年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海洋学院首战告捷


金秋十月,为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提高研究生体育运动的热情,校研究生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六一区篮球场举办“佳得乐”杯研究生篮球联赛。10月20号,海洋学院迎来了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水利与工程学院与艺术学院的联队(以下简称“水利与艺术”)。


4点半,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方通过中场跳球拿到第一个球权,经过一轮传导球之后,由3号后卫陈伟源将球送进篮筐,率先拿到2分,引来开门红。随后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激情,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双方都不相上下。第一节结束时,比分6:7,对方占据1分的领先优势。


短暂休息过后,第二节比赛开始,经过几分钟的战术讨论,我方在进攻端明显处理得更加灵活自如,打出一波小高潮。随后,对方也不甘示弱,通过后卫的组织串联,打出一波反击。

我方球员很快就识破了对方的打法,在经过短暂的暂停讨论之后,防守端开始对对方的后卫进行“撕咬”,产生了明显的效果。于是,通过防守端紧逼和进攻端队员之间的默契,我方渐渐的将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不断拉大比分。


胜追击,经过连续的几次快攻和制造犯规,分差已经被拉到了超过10分。进入第四节后,比赛渐渐失去悬念。最后,比分41:18,海洋学院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双方球员列队握手,相互致意,彰显积极阳光的体育精神。本场比赛中,海洋学院拉拉队的加油声与呐喊声也充满了整场比赛,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和凝聚力。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海洋学院研究生篮球队的队员们能够越战越勇,继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