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心理知识培训会议


2020411日,海洋学院为了提高心理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同学,对心委、助班、宿舍长开展心理培训工作,于上午9001040在钉钉进行心理培训直播。本次直播特别邀请了资源环境学院的辅导员叶昶老师为主讲人。


本次心理培训分四部分展开。首先是老师让大家理解什么是压力,并让大家知道在压力下的生理、心理和行为反应,让大家正视压力。其次通过一个小故事进入培训的第二个内容,压力的来源和分析,通过列举案例进行分析,让大家知道压力的来源及产生的原因。第三部分内容是压力的承受和应对。对大家在面对压力时提出一些科学管理的方法。最后通过关于猴子的心理实验和艾尔玛实验的分析,让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多变的情绪,并对情绪进行科学的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对情绪管理和压力调试有了一定的了解。我院对学生的心理问题极其关注,旨在更好的服务同学,提高心理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