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模范引领事迹分享”——学习之星标兵陈良时


海洋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模范引领事迹分享”

华南农业大学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获奖学生名单已经公示,我院多人获得了相关奖项,为了表彰获奖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事迹。

绽放青春一路昂扬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学习之星标兵——陈良时

个人简介:女,党员,海洋学院2016级水产养殖学学生。曾任校青马班组织委员,18级新生助班,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校学生会党委信息部信息员,校国际交流处助理。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优秀共青团员;校青马工程“优秀班委”;以第一、四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校第五届模范引领自强之星标兵奖;大学生创业大赛天河区“优秀创业项目奖”。

人生格言: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乃感海波平



模范标兵经验分享


四年大学已接近尾声,虽称不上成功,但也未曾留下太大的遗憾,既收到邀请,就以过来人的身份简单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高调做事:

回顾四年,其实无时无刻不在迷茫,也不停地在问自己适合什么喜欢什么追求什么。于是我尽可能地去做更多的尝试,并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比如当你看到比赛活动的通知时,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我不可以,如果心动,就抛去顾虑,竭力去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不浅尝辄止、不轻易言弃。只有当你深入地尝试过,为之付出甚至挣扎过,你才有资格去评价喜不喜欢。这也意味着,你也要学会活在当下,你所学专业、所在学院已经给了你很多资源,可能是实习、实验、讲座或是活动,要发现并珍惜你所拥有的。


低调做人:

永远保持谦逊的态度。我们大部分人,都未曾充分利用学校或者学院这个平台所给我们的资源,一场很小的活动,有些人会觉得很水,但总有人竭尽全力办的有声有色并获得收获。还有师长、前辈、普普通通的同学,与他们的交谈和共同经历是学习之余,让我收获最大的事。甚至从大三开始,我的成长和感悟很大部分来自于师弟师妹。


责任担当:

言必信,行必果。为自己的话和行为负责,是自制力和能力的成长;能为他人负责,会收获越来越多的信任,这是自信的来源。越长大,我越发现自己是普通人,可仍有一份情怀和对家国时代的感激,我私心仍然希望,这句话能为你们带来一点点的感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不知道同学们在看后有没有收获呢,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良时师姐为榜样,不负大学时光,努力进取。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中说到: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资料来源:陈良时

编辑排版:梁敏行

20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