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模范引领事迹分享”——自强之星标兵张判


海洋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模范引领事迹分享”

华南农业大学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获奖学生名单已经公示,我院多人获得了相关奖项,为了表彰获奖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事迹。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自强之星标兵——张判

个人简介:张判,男,侗族,中共预备党员,海洋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3班学生,现任教官团海洋中队副指导员,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被授予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助学金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等奖学金1

人生格言:我在路上,看见满天星光,梦想的脚步怎能阻挡;我在路上,相信前途宽广,明天的太阳一定会升起,在闪耀光芒。



模范标兵经验分享


大学生活跟你的想象可能不太一样,但你将在这里经历的所有美好和痛苦,都会深刻的影响你的一生,所以大学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大学里的得失都是相对的:

看自己追求什么。好好学习,好好充实自己的生活一定没错。自然,充实自己的生活不止有学习,有多种方式,不妨发展自己一两个兴趣爱好,不单会成为你以后求职时候的闪光点,还能结识趣味相投的同伴。


好成绩才是硬道理:

作为大三学长,告诉你成绩真的很重要,因为这涉及到方方面面。英语真的很重要,不论怎样都最好学一学。英语本身,就是通往捷径、通往高端的钥匙。当然还有呢,有些课可以翘,更重要的是,有些课可以蹭。


多“折腾”,接近正能量的人

咨询前辈有关学业、研究生、就业方面的问题,他们会告诉你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想考研的同学可以尽早进实验室,多和导师以及学长学姐们学习,这些“免费”的资源真的很难得,一定要好好珍惜。


提高获取信息的能力

在大学“信息不对称”的现象还是很常见,这世界到处都是真相,就看你有没有一颗柯南的心。


懂得感恩:

在大学期间,那些曾给予过你帮助的老师、朋友、同学,给你提供资源和信息的前辈,你要感谢他们,因为所有的帮助和付出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千万不要占小便宜而沾沾自喜。




不知道同学们在看后有没有收获呢,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张判师兄为榜样,不负大学时光,努力进取。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中说到: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资料来源:张判

排版编辑:邱丽玺

20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