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模范引领事迹分享”——华农之星标兵陈果


海洋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模范引领事迹分享”

华南农业大学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获奖学生名单已经公示,我院多人获得了相关奖项,为了表彰获奖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事迹。


劝君惜取少年时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华农之星标兵——陈果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海洋学院2016级水产养殖学1班学生,拟保送浙江大学直博。现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曾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团委学生会技术部副部长、图书馆紫荆读者俱乐部新媒体部部长。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一、二等奖学金各1次,全国大学生第四届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模范引领学习之星提名奖,校级第83期党课“优秀学员”。

人生格言:不教一日闲过



模范标兵经验分享


作为只比大家高一两个年级的我,其实并不比大家多学或多做多少,只是作为师姐,想与你们分享一些学习的感悟,虽然一百个读者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但倘若能给你们带来一点点感触和收获,便足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从来不是易事,但也并非难事。对于大学学习生活,我认为首先要形成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学习方法,大学有很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所以很多人一进大学就会有一种茫然感,我也不例外,但是如果能快速调整好状态,合理安排时间,形成一套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学习方法就会事半功倍,大学专业学习不像高中会有老师时时督促,更多的要靠自己课下及时巩固、回顾和拓展,多学多做就会有收获。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把学业、职业等和兴趣结合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可是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往往不会总是遇到或者选择自己的兴趣所在,这也不是什么憾事,知识本身只是载体,我们真正要学会的是方法和思维。


同时,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既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也不能妄自菲薄、停滞不前。定期给自己设定目标是很有必要的,短期目标可以是自己跳一跳、用手就能够得着的,长期目标则是需要自己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才能够实现的。习主席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被委以重任的我们更不该畏缩退后、望而却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我们上下求索,都能早日找到未来的方向。




不知道同学们在看后有没有收获呢,希望同学们都能以陈果师姐为榜样,不教一日闲过,积极进取。正如陈果师姐引用习主席的话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只有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火热的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丽韶华,也不辜负这美好新时代。


资料来源:陈果

排版编辑:杨佳邓慧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