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模范引领事迹分享”——创业之星标兵刘鼎瑞

海洋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模范引领事迹分享”

华南农业大学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获奖学生名单已经公示,我院多人获得了相关奖项,为了表彰获奖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事迹。

绽放青春一路昂扬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创业之星标兵——刘鼎瑞

个人简介:男,中共党员,海洋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荣获校三等奖学金1次;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班干;学校第二届法制安全竞赛第三名;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澳洲淡水龙虾种苗创新方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省“黄埔杯”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校创客杯金奖。

人生格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模范标兵经验分享

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在大学生活里可能会有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活动或者比赛,我觉得所有你觉得对自己可能会有用的活动就去参加,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这个比赛真的有用吗或者说我真的行吗,但是我发现真的参加就完事了。因为万一能获奖,不论是对评优还是以后考研都有十分大的帮助,而就算没有获奖也不会亏,至少自己有提升,也有了参加活动的经验。

做好权衡:

前面说到鼓励大家多去参加多去试试,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在学习和课外活动之间做好权衡,因为我们是大学生,本质是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所以希望大家在遇到课外和学习遇到时间冲突时能毫不犹豫的选择学习。如果没有一个最起码不差的学习成绩的话,其他的都没啥用。说到底,课外活动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提升自己:

大学四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在有限的大学四年里,希望大家可以积极提升自己,把能考的证都考考,能参加的竞赛都参加参加,等你们回头再来看,有的人已经是过了六级,拿了教资,有的人拿了各种竞赛奖项,有的人却还是跟刚进大学一样。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古人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在看完鼎瑞师兄的经验分享后能有所收获。韶华易逝,大学四年是一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之一,希望同学们能以鼎瑞师兄为榜样,在大学生活中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不负韶华,将人生理想与国家结合起来,走在时代最前线,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料来源:刘鼎瑞

排版编辑:梁煜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