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模范引领事迹分享”——学干之星标兵刘佳豪


海洋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模范引领事迹分享”

华南农业大学第六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获奖学生名单已经公示,我院多人获得了相关奖项,为了表彰获奖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事迹。


劝君惜取少年时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学干之星标兵——刘佳豪





个人简介:刘佳豪,男,汉族,19974月生,共青团员,海洋学院2016级水产养殖学学生,曾任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海洋学院秘书部部长,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嘉鱼县第一中学。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国家银奖、校级“三下乡”优秀个人等奖项;修读工商管理第二学位;担任2017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


人生格言:人生有一万种可能





模范标兵经验分享

2016年海洋学院团学刚刚成立我就加入了团学,在这里的三年时间里,我见证了海洋团学从当初刚刚成立时的处处受制到后来的崭露头角,以及如今的生机勃勃。在这里的三年见证了海洋团学的成长,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当初大一时懵懵懂懂的男孩,到大三时已能在数百人面前演讲。三年学生工作教会我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


关于责任:

当初的我们满怀激情成为学生干部,随着时间流转,心中的那份激情或多或少都会有所减少,但作为学生干部不应忘记自己的责任。俗话说激情过后是责任,享受了学生工作带来的激情,同时也要承担起学生干部的责任。作为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要牢记于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于收获:

学生工作能给我带来什么?”这是学生干部经常能遇到的一个问题,我也曾问过自己,学生工作给我带来了什么?我的答案是,大一的时候是责任,大二的时候是勇气,大三的时候是担当。不同时期的学生工作有着不同时期的经历,每段经历都有着不一样的收获。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收获,那都是最好的安排。


关于成长:

学生干部的成长往往是润物细无声的,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它就来了。在参加活动策划的时候、在举办活动的时候、在日常的工作之间,无不是在为成长积累经验。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经过量变才会引起质变,只有经历煎熬,才会获得成长。

但从所愿,莫问前程。未来可期,不负韶华。愿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奉献中收获自己的成长。





不知道同学们看完有没有收获呢,希望同学们都能以佳豪师兄为榜样,不负大学时光,积累经验,有所收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资料来源:刘佳豪

排版编辑:李  颖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