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五四表彰之致敬我们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每一个时代的青年

都有不同的历史际遇和责任担当

吾辈青年奋斗追梦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刚过去的五四表彰中

海洋学院青年的青春面貌吧!

优秀集体


一、五四红旗团委

海洋学院团委

海洋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围绕学校发展及高校共青团改革任务,不断深化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工作,团结带领学院青年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注重理论实践的结合,开展一院一品一特色活动,努力提升支部的活力,本学年开展院团日活动2次。承办校团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在2019年“活力在基层”赛季中,获得省级“百优”项目1次,校级“精十”项目1次,校级“百优”项目4次。创新创业项目获校“丁颖杯”、“创客杯”金奖各一次、“挑战杯”省级二等奖1次。

  1.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2019级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19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是一个先进的学生组织,是一个和谐友爱、充满活力的团体。由23位共青团员组成,其中,团干有团支书杨冰、副团支书陈锦棠、组织委员梁敏行和宣传委员李思颖4位,入党积极分子葛良军、李思颖和杨冰3名。

团支部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奋力拼搏,过去的一年里,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8级水产养殖学4班团支部

华南农业大学18级水产养殖学4班团支部,现共有团员25人,团支部书记李佳,副团支部书记班子淇,宣传委员黄智冲,组织委员张豪,本团支部i志愿注册率达到100%,目前有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活力在基层项目曾获得三次院优,两次校优,一次校级“精十”项目,团支部总志愿时已经突破600h,团支部中有80%的人担任各组织学生干部,7人曾经获得过校级奖学金,团支部成员在许多校级省级的项目中均获有奖项。


优秀个人


一、优秀共青团干部
张谷曼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

人生格言:从心所欲,不逾矩。

个人简介:张谷曼,女,汉族,1998年6月生,共青团员,现为入党积极分子。海洋学院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高中毕业于深圳市平冈中学。曾任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现任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廉社社长和校青马班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企业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1次和华南农业大学客天下杯互联网+景区营销大赛铜奖。曾获海洋学院“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事”称号。

二、优秀共青团员
韦彦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2019级水产养殖学2班团支书

人生格言: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

个人简介:韦彦如,女,汉族,共青团员,海洋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专业学生。现任海洋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2班团支书。高中毕业于茂名市第一中学。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三次,2020年荣获海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发展党员三名,发展团员两名,团支部曾获得2019-2020年度“活力在基层”第二赛季院级三等奖。

邓景生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主任

人生格言:宽于律己,宽于律人

个人简介:邓景生,男,汉族,1998年09月生,共青团员,海洋学院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现任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主任。高中毕业于广东省珠海市第一中学。在校期间,曾获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1次、参加志愿活动累计i志愿时数超过200小时,获校“志愿服务之星”、获校青志“世界羽联巡回赛优秀志愿者”、校躬行杯“优秀个人”等。

田思霖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负责人

人生格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个人简介:田思霖,女,汉族,1999年11月生,共青团员,现为党员发展对象,海洋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负责人,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摄影记者,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宣讲队队员,班级组织委员。高中毕业于山东省实验中学。在校期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1次、企业奖学金1次,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校摄影比赛二等奖、校定向越野女子个人组第八名、院演讲比赛第一名。

庄卓战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

人生格言: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少年瞬目亦是万古清流

个人简介:庄卓战,男,汉族,2000年01月出生,共青团员,海洋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高中毕业于深圳市龙岗区深圳实验承翰学校。现任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和18海洋科学2班心理委员,性格阳光开朗、积极乐观。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学生干事和优秀学生干部,海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加入学生干部,知道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同学服务,现在正一步一步向共产党看齐,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地区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杨冰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2019级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团支书

人生格言: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个人简介:杨冰,现任2019级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团支书,热爱祖国,拥护党团,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团支书以身作则,尽职尽责,积极完成工作,宣传团的先进性,遵守团的章程;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融洽,得到同学的信任和支持;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积极与同学老师交流问题,主动解答同学的疑问,带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奉献自我,积极向上,热衷于公益事业。


宋菁晨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班级心理委员

人生格言:所遇皆小事,积极必取胜

个人简介:宋菁晨,2017级水产养殖学2班,中共预备党员,河北保定人。

曾任军训教官团政工副部兼三大队教导员,羽毛球协会宣传副部,院主持队队长,“大北农”创新班团支书,现任班级心委和2019级水产4班兼职辅导员。

在校期间荣获2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企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军训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获评模范引领计划院自强之星和学干之星,连续两届院运会获女子跨栏项目第二名和第三名,累计志愿时达80小时。

凌明天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兼职辅导员,部长,信息员。

个人简介:凌明天,男,汉族,1998年0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海洋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高中毕业于合肥市第八中学。现任19水1兼职辅导员,海洋学院党务工作室秘书部部长,校党办信息员,曾任17水1班长。在校期间,获得过海洋学院颁发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班干部和优秀学生干事等证书。为人性格开朗,幽默风趣,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锻炼自身本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努力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三、优秀学生干部
吴妤莘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19级兼职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

人生格言:欲无后悔先修己,各有前因莫羡人

个人简介:吴妤莘,女,汉族,1999年6月4日生,中共预备党员,海洋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现任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19级新生兼职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曾任校社联传媒部部长助理、院团学文娱部副部长、院流行舞队队长,高中毕业于广东省北江中学。在校期间获校二等奖学金1次、企业奖学金1次;第一届水产技能大赛二等奖;海洋学院模范引领计划“文体之星”、“学干之星”称号;海洋学院“优秀学生干事(部)”3次等荣誉。

刘思远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党务工作室副主任

人生格言: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个人简介:刘思远,女,汉族,1999年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海洋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学生,现任海洋学院党务工作室副主任、海洋学院党务助理。高中毕业于鞍山市第一中学曾任海洋学院党务工作室秘书部部长、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实践部部长、海洋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1班心理助班、17水产养殖1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校三等奖学金1次;企业奖学金2次。获华南农业大学《阳光绿营》2017级军训专题稿件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粤海杯”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技能大赛二等奖;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模范引领计划学术之星提名奖;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粤海杯”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技能大赛优秀奖;宿舍获海洋学院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获华南农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中“优秀学生干部”、2017级新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海洋学院“优秀班干部”、海洋学院“三下乡优秀个人”、海洋学院模范引领计划“学术之星”等荣誉称号。

黄炜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秘书部部长

人生格言:丈夫志不大,何以佐乾坤!

个人简介:黄炜,男,汉族,2000年5月2日生,共青团员,2018级海洋学院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现任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秘书部部长,曾任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秘书部干事,华南农业大学台球协会会员部干事,高中毕业于河南省新县高级中学。在校期间获校综合测评三等奖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海洋学院“优秀学生干事”和“优秀学生干部”各1次。

孟庆悦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技术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

人生格言:行百里者半九十

个人简介:孟庆悦,女,汉族,1999年5月生,预备党员,海洋学院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现任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技术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曾任校军训教官团教官,高中毕业于山东省邹城市第一中学。在校期间,荣获华南农业大学二等奖学金2次;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A类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教官”;海洋学院“优秀学生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华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阳光体育先进个人”。

祝贺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

中国青年始终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先锋一代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

真正地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望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望同学们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为榜样,扎实工作,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