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生活动

关于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20191012日(周六)晚700,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第六教学楼举行,主会场设在丁颖礼堂,分会场设在一、二楼课室。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教授为本期培训班学院讲授开班第一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曹先维主持典礼。

一、开班典礼

首先举行的是开班典礼。典礼开始时,全体成员起立奏唱斗志激昂的《国际歌》,之后由钟仰进书记发表讲话。钟书记提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华南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接受党课学习无疑是幸福的。其次他重点指出青少年一代是社会的新生力量,并对其提出了三点要求:

1.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争当信念坚定的追梦人;

2.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争做时代的奋进者;

3.锤炼过硬本领,养成优秀品格,争做引领时代的弄潮儿。

同时钟书记呼吁我们要向卢永根院士学习,学习其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坚守一生的优秀精神。

二、第一次党课开始

钟书记讲话结束后,第一次党课便正式开始。杨乃良教授担任了本次党课主讲人,他从国庆大阅兵时期新闻报道的“国旗遭人践踏”“国家遭人辱骂”等事件引入,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史的艰难发展历程,带领我们又回顾了一遍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到如今富起来的新时代这一整个过程。其中,他特别强调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精神,以及积极向卢永根院士、刘耀光院士学习的要求。最后杨教授为我们举出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三位伟人的事迹,呼吁我们树立远大目标。

三、第一次党课结束

党课结尾由曹先维书记作出总结,再次对杨教授的讲课表示感谢。至此,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正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