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我院举行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议

    5月12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议。院长秦启伟、党委副书记郑大睿、水产养殖学专业主任但学明、海洋科学专业教师代表赵会宏以及其他教师代表、教辅人员代表在教一204,广东海洋大学蔡双虎教授、海南大学李卫东教授以及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晓阳经理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蔡双虎教授和李卫东教授从水产养殖学专业和海洋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理论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实践课程设置的比例、时长,专任教师和培养软硬件的配备,以及专业培养的国家标准与我院培养方案的对比等多个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晓阳经理则从企业招聘与用人的角度,提出生产实习应尽量加深广度和延长时间等的建议。

    专业主任但学明对三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和感谢。

    最后,秦启伟院长总结,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学院、专业主任、全体教师都应重视,并多调研、多采纳各方意见,也对三位专家的建言表达了感谢。(图/文 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