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致敬抗疫英雄,共待春暖花开”组织生活

“致敬抗疫英雄,共待春暖花开”组织生活


       4月24日下午,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线上组织生活,海洋学院苏婉老师以及研究生全体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为“致敬抗疫英雄,共待春暖花开”的学习活动。会议由苏钰玲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苏婉老师对大家解释了目前疫情下学校学习工作的安排,提醒同学们在家期间也要加强学习,不能松懈;同时强调了组织生活的纪律。随后,会议正式开始。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聆听抗疫故事、观看抗疫视频、学习防疫知识、分享心路历程”四个部分。首先,主持人苏钰玲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李文亮、夏思思、王烁、张静静、张定宇、蔡志芳这六位抗疫英雄的故事。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在病毒面前,他们没有退缩,秉承医者救死扶伤的信念,奋战在抗疫的一线,与新冠病毒做着不懈的斗争,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一身白色战袍,乱了今生芳华;流了无尽汗水,暖了病人心房。他们的名字值得我们牢记,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聆听完抗疫故事之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版抗疫图卷,这段动画的铺成,记录了疫情期间我们每一个人的经历。恍若隔世的9分钟,带我们看完中国抗疫的历程。向每一位英雄致敬!为逝去的同胞默哀!看完视频之后,苏婉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疫情期间逆行者故事;黎品红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护士单霞的感人故事。

       防疫知识学习的环节则是由张欣悦同志为大家主持。复学之后的防疫尤为重要,针对复学之后的日常防疫,主要分为出行、办公、购物、就餐四个方面。复学在即,可是我们同样不能麻痹大意,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会有健康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大家不仅学习了抗疫英雄精神,向抗疫英雄致敬,还学习了防疫知识。会议结束大家截图留影。

 
文(郑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