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2019级新闻写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4月11日下午,我院19级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议通过钉钉平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19级辅导员祁红老师主持,邀请学院新闻技术部部长孟庆悦同学担任培训讲解,面向19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和宣传委员。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培训讲解、学员新闻稿案例点评分析、会议总结讲话。

1、培训讲解

祁红老师首先邀请孟庆悦学姐对大家进行新闻写作技巧的培训讲解。孟庆悦学姐结合思维导图,从写作技巧和语言格式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模式与技巧,并加入详细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

新闻写作技巧思维导图


2、学员新闻稿案例点评分析

学员们结合孟庆悦学姐讲解内容,对各班长的新闻写作案例进行分析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指出新闻案例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大家在分析讨论中一同进步提升。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


3、老师总结讲话

祁红老师对就新闻写作情况和要求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补充,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的培训会议学习到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多加练习,提升写作水平。

会议最后,祁红老师对各班班委进行相关工作安排,号召班委们在疫情期间加强班团及学风建设,各宣传委员运营好班级公众号,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提升班级凝聚力。

祁红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培训会议提升了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系统了解,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技能建设,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为建设更好的海洋学院增添新动力。

(图文/祁红)


海洋学院

2020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