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海洋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2月26日下午,海洋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线上视频团组织生活会。海洋学院团委书记陈东明老师、团委副书记张谷曼、各团支书以及团委组织部全体同学参会。会议学习了疫情期间重要文件通知精神,并对“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提出工作建议。


2月21日至3月2日期间,海洋学院各团支部有序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好一次团员大会坚定信心

各班级团支部充分利用“腾讯会议”软件,通过云视频会议开展线上团员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相关通知。

 19级海洋科学1班团支部线上会议PPT



17级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线上会议PPT


会议上,各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一起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分享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控义务,传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19级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

在会上依次介绍团日计划、开学计划、自我提升计划、以及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8级水产养殖学4班团支部

安排了7个子活动:视频讲述疫情感受、湖北晚安短信计划、手写祝福语、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测试、在朋友圈宣传疫情知识、读书运动打卡计划、学习疫情相关英语单词计划

 视频讲述疫情期间所思所感


 湖北晚安短信计划


 手写祝福语祝愿武汉计划


 疫情期间心理测试计划


 朋友圈分享疫情相关知识


 运动、读书打卡计划


学习疫情相关英语单词计划


其他支部大会视频会议情况









研读一本好书充实内心


正值疫情关键期,广大团员青年应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把握时光,培养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习惯,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

各支部制定书目,让同学们在假期选读,撰写读后感,在支部交流群内分享心得。

部分读后感



设计一份文创作品表达关心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迅速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同学们积极响应了学院发起的抗疫文创作品活动,表达了对武汉以及祖国的美好祝愿。

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绘画、书法、散文、诗歌以及同学们的手写“加油”传递祝福。


 18级水产养殖学1班团支部

 韦金伶

 19级水产养殖学3班团支部

 邹溢莉

 18级水产养殖学3班团支部

 韩默宇


 17级海洋科学3班团支部

 黄肇雷


 征文+诗歌作品集



在本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海洋学子用真情实感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关心与敬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身为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见证了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相信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