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2020春季网络教学培训计划(一)


为了帮助教师们更好地了解、掌握和应用在线教学方法和工具,以及及时解决在线教学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现推出《华南农业大学2020春季网络教学培训计划》,供广大教师参考。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2月13日



为方便高校及一线教师了解和选择在线教学直播平台的功能,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组织高校专家和行业专家对教育部推荐的部分在线课程平台和部分在社会上应用较多的直播平台做了教学功能测试,测试结果详见附件。

如所在高校已搭建在线教学平台的,请老师们选自己学校平台为主,校外平台作为补充。鉴于目前视频直播流量大、使用者多,网络容易堵塞,建议老师们根据自己课程实际情况选用直播教学功能,比如选用语音直播+ppt形式。若非在线直播课程,还可以选用教育部推荐的在线课程平台,也可选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门户平台。

目前有些公司和单位的直播平台功能还在升级完善中,本次测试时间仓促,功能测试不一定完整和精准,本指导委发布的测试结果仅供参考。

组织策划:黄慕雄 张学波

测试专家:焦建利、吴鹏泽、穆肃、张秀梅(华南师范大学),张焕明、周红春(暨南大学),许飞(郑州大学),张波(华南农业大学),曹卫真(广州大学),刘广(华南理工大学),胡世青(深圳大学),张子石(岭南师范学院)


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附件1:在线教学直播平台功能测试比较与推荐(汇总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