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0日15:00,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一214举行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倪娜主持。

      大会开始,支部首先开始第一个议程,酝酿产生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第三轮推荐名单。支部书记苏婉老师统计到会人数,宣布会议总体流程。首先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燚征宣读新一届纪委委员会酝酿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和新一届党委委员会第三轮酝酿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支部党员通过民主集中,集体酝酿,产生华南农业大学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委委员推荐人选。
      接下来,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明确会议内容,贯彻学习精神。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赢得了中国革命胜利,并深刻总结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取得历史性成就。最后,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倪娜宣读、全体成员学习文件《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全会主要精神包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原则、根本方向,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曲、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互促共进和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五个方面。(图/文 倪娜 李燚征)

全体成员学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