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班红色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3日下午4点30分,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实物训练之红色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于第三教学大楼304教室召开。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大睿书记、辅导员祁红老师以及18名骨干培训学员参会。

会议共分为短片鉴赏交流、趣味抢答、感悟分享和会议总结4个环节。

会议第一项:进行短片《旗帜:七年知青岁月》的观看。



鉴赏短片后,骨干培训学员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观看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今后如果有条件、有机会,我一定要从政,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工作。”这种纯粹的初心和使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

分享会第二项为趣味抢答环节,本环节共十道抢答题,其中有5道单项选择抢答和5道简答抢答,内容均出自《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每道抢答题在主持人发出“请抢答”的口令后,学员积极举手抢答,氛围十分活跃,检验了学员的良好阅读情况,激发了学员的热情。



分享会第三个环节既读书感悟分享。每一位骨干培训学员都积极主动地进行了读书感悟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他们了解到16岁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把自己全身心交给了陕北,把励志“要为百姓干点事”牢牢记在心中。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一面旗帜,为吾辈青年思想和行为树立了标杆!




分享会最后一项,指导老师郑大睿和祁红老师分别上台进行了总结。郑大睿书记教导大家,习近平总书记所吃的苦,所受到的磨难不是我们现在能够想象的到的,而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却依然坚持读书学习。同时书记寄语广大新生骨干学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并联系到自身的借阅习惯,提出了在现实生活,大家要利用好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多读书,多学习。

祁红老师从郑书记的借阅习惯出发讲起,联系到自身,倡导广大新生骨干学员确应多加读书学习,增进自身知识储备。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榜样力量,倡导新生骨干学员要树立服务意识,像习近平总书记团结人民群众一样,去团结班级同学、建设班级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要怀着纯粹的初心,去迎接党的考察。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先进事迹及精神的学习中,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 作为新生骨干,更应该坚持选择,磨炼意志,接受考验和不断提高,以总书记为榜样,以服务大家、为大家做实事、做好事为坚持和工作准则!

至此,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实物训练之红色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到此圆满结束!



图/孙洪伟、祁红

文/杨冰、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