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技巧分享会

        10月29日下午,海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技巧分享会,邀请了学校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曹广祥老师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为出发点,给学院教师分享了教改课题、质量工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思路与写作技巧。

        曹老师指出,目前,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目标导向,强调一个持续性的改进。在申报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相关课题时,选题应关注热点、难点、题目新颖。论证应“说好故事”,阐述清楚现状是什么,问题是什么,可以做什么,如何做。实施方案应写明聚焦的领域、拟达成的目标、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是什么;预期成果或者效益是什么。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提高了自身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丰富了教改课题项目申报的视野与技巧。(图/文 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