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主题宣讲会暨海洋学院模范引领标兵与学员座谈分享会顺利召开


10月25日晚上,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主题宣讲会暨海洋学院2019新生骨干培训班模范引领标兵与学员座谈分享会在第三教学楼3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宣讲团的三位宣讲员对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三农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三个主题的进行宣讲,同时我们也邀请了海洋学院第三届模范引领计划杰出代表与骨干学员进行座谈分享。



海洋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主题宣讲会

卢永根——永葆初心的布衣院士

活动开始,宣讲团关令红同学开展了名为“卢永根——永葆初心的布衣院士”的主题宣讲,带领各位骨干学员回顾了卢永根院士的生平经历,政治思想,生活作风,爱国热情,坚定的信仰,希望每一位骨干学员都能学习卢院士的先进事迹,汲取思想的精华,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乡村振兴战略

接下来宣讲团田思霖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她从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一封信引出“三农”问题,后从耳熟能详的发展战略逐渐引申到乡村振兴战略,从其含义、现状、解决途径三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以“广袤土地,大有可为”结束宣讲,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祖国的广袤土地上大展宏图。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接着,宣讲团郑汉福同学为大家进行红色基因主题宣讲。他以自己暑假的红色之旅为基础,给各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红色地点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记着红色的史迹,激励大家坚定四个自信,端正入党初心,励志以造福人民、民族

兴为己任,做到感激前人,学习前人,也要无愧于前人。最后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海洋学院2019新生骨干培训班模范引领标兵与学员座谈分享会


首先海洋学院的第三届模范引领计划“文体之星”吴妤莘为大家进行分享,她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来的亲身经历,初入大学的好奇,她加入了很多社团组织,一度在学习及活动中无法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后来自己静心思考,根据自身需要做好取舍,专心一个自己任务重要的,同时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回答了许多这些方面大家都面临的问题。



接下来 “自强之星”宋菁晨针对大学的自强之路进行分享,她从大一降低期待感,保持平常心和好奇心;到大二的认知提升身份增多,重心提升;到了大三时间灵活,知识面广,圈子变小等方面详尽的分享了她大学三年的亲身体会与感受,并针对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为大家提出忠告和建议。



接下来“学术之星”陈杭州为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学术经验,他首先介绍了起初在思创园的工作,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对水族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学习,与老师沟通交流,最终取得了水族箱造景大赛全国一等奖。他还与学院分享了自己在教官团的经历,告诉了所有学员,当选择了一件事后,就不要放弃,一直坚持下去,结果会是甜蜜的。  



接下来,学员们对优秀的师兄师姐积极提出了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他们都耐心具体切中要害的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及时解答了大家初入大学懵懂茫然的一些问题,让大家树立起更加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最后辅导员祁红老师对本次宣讲会做了一个总结,首先对宣讲团及分享会的同学表示感谢,对三个主题宣讲的目的再次进行阐明,针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做了分析解答,时也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要做好规划,明确目标,不要怕犯错,无悔四年时光。



图/孙洪伟、何天元

文/孙洪伟、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