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参观科学考察船

        9月25日上午,为了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海洋科考魅力,了解海洋科学知识,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三十余人在学院党委郑大睿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新洲码头参观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科学考察船。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系陈骁教授,辅导员祁红老师共同前往。



        我院师生一行得到了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李友光船长等人的热情接待,李友光船长在科学考察船前和同学们深情的介绍了这支建于1961年的科学考察船队,分享了他多年的海上考察过程中对海洋科学的认识,为同学们拓展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同学们随后登上了实验3号综合科学考察船,由明天即将率领科学考察队出海考察的路正兵船长和李开枝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进行海上专业调查、海上实验过程中常用的CTD-多瓶采水系统,化学分析极谱仪,浮游生物采集器等实验仪器设备,以及船上水文、化学、生物、物理、地质等13个实验室。


       李友光船长随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3号综合科学考察船先进的MX420导航系统和雷达避碰系统,ADCP走航式探测系统,DP动力系统和电子海图等设备。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我国海洋调查能力的巨大飞跃。



        下午,全体师生前往长洲码头参观了国家海洋局南海标准计量中心的科学考察船——功勋卓著的“海测3301”。


 
        参观结束之后,全体研究生新生们对祖国的海洋科考的快速发展深感自豪,也激励了大家要更加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实验,励志为祖国的海洋探索和水产事业而奋斗的家国情怀。


 
(文/图 海洋学院 周疆 石逸夫)


海洋学院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