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推选中国党员发展对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2019年6月21日晚上19点,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于海洋学院党员活动室214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推选中国党员发展对象”的支部共建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郑大睿副书记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蔡秀娟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苏钰玲主持进行会议第一项工作,推选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刘庆辉及刘莎同志分别介绍自身基本情况。

第一党支部康敏、黄俊辉同志对刘庆辉及刘莎同志平常生活的基本情况进行补充介绍。

最后,由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是否赞同刘庆辉和刘莎两名同志成为中共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现场统计票。


会议第二项,苏钰玲和张欣悦同志对习近平主席5月30日北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的10句金句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第三项,博士研究生莫泽权同志分享先进事迹。他提到从本科到博士毕业在华农已经有10年了,在这10年里悟到了三点:第一,我们应该珍惜贵人,是他们的帮助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第二,作为研究生我们至少要把语言关过了,学习好第二门语言,无论是在学习和以后工作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第三,研究生生活要学会坚持,无论学习、科研还是运动。

事迹分享后,郑大睿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到,我们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守住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服务群众。并祝愿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在未来的道路上越来越好,前程似锦。

接着,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蔡秀娟同志发表讲话。她强调:第一,应加强支部建设。主要做到以下两点:

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从内容到形式规范。

加强组织生活的纪律,每次组织生活签到表、请假应做好登记。

每个党员都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做好表率。

无论是毕业的同志还是正在读书的同志要做一名又红又专的党员人才。

最后 ,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蔡部长为毕业生党员送《习近平在正定》图书。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使全体研究生党员更加深刻的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深入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项要求。明确自身责任,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