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系列讲话精神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广东这个在改革开放历史中有重要意义的省份。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1月8日,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动科楼229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广东之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苏钰玲同志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苏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QQ截图20181109154345.jpg

       会议之初苏婉老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考察广东的全过程:在珠海,习近平考察了格力等企业,强调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在清远,习近平提到“清远经验”,强调要破除城乡发展不平衡,实现全面小康;在深圳,习近平指出实践证明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在广州,习近平考察了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及暨南大学,强调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

       学习习近平广东之行全过程后,全体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热烈讨论。16级博士莫泽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来广东次数不多,是因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各方面都很优秀,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说明了国家对广东比较放心,但同时,我们也要努力提升自我,将广东建设得更好。

QQ截图20181109154334.jpg

       会议最后,苏婉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大家在这次会议中能充分结合自身经历去学习习近平广东之行是很有意义的,在今后,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完善自己,做好科研,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不断服务群众,为建设更好的祖国而奋斗!




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