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蔡秀娟部长为我院研究生党员讲解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蔡秀娟部长到我院参加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并为研究生党员讲解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的修改。


QQ截图20171215181153.jpg

       蔡部长首先跟同学们回顾了中共一大至十八大历届代表大会的历史进程及会议的重要内容。接着,蔡部长主要从十个方面展现十九大修改的内容。这十个方面分别是:一、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写入了“四个自信”;三、写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写入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五、写入了“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六、写入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七、写入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内容;八、写入了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和“四个意识”;九、写入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十、写入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蔡部长通过十个“写入”的具体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的认识更为全面和深入。

QQ截图20171215181129.jpg

       对于新党章的修改,蔡部长主要从总纲、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组织纪律、党的纪律、党徽党旗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蔡部长强调,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八项权利和义务,这是作为一名中国党员的基本要求。各位研究生党员一方面要努力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党章的规定,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另一方面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苏婉 陈锦鹏 韩锐)



海洋学院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