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现场直播。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

blob.png

       上午10时,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党员在教一214会议室通过网络观看大会直播,其他教师党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则在教一203教室观看会议直播。

blob.png

       星移物换,沧海桑田。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一生,他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斯人虽逝,思想永存。在谈到马克思主义时,习近平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党员都全神贯注观看大会直播并认真作笔记。此次直播有利于师生党员们加深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了解,再次充分感受千年思想家马克思的伟大光辉,进一步深化对我党理论政策的认识。(文/图  苏婉  陈锦鹏)



海洋学院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