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教学之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不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同时增强广大发展对象的爱党爱国意识,2017年11月1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党委组织海洋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10名学员由海洋学院党委拟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组成,全体学员对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踊跃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1.png

             (部分学员合影)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主要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和旧民居5号楼组成。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图片2.png

       各位发展对象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首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如何从嘉兴南湖游船发展为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通过仔细观看展品,通过历史文物、资料图片、电视文献专题片等,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中共党史的深刻认识和了解。

        随后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三大的历史意义,中共三大制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对随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大会制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经过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同时激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中华民族的复兴以及实现共产主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明白了自身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立志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为之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71122220942.jpg

               (部分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