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海洋学院“树安全意识、创和谐华农”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一、活动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活动日期

2017年10月25至2017年11月10日

三、活动主题

1、交通安全教育:(1)抵制五类车的安全教育。(2)校内步行、乘车、骑车安全教育等。(3)交通法规、交通基本知识的学习等。

2、财产安全教育:(1)开展防盗知识教育,做好对自身财物的保管。(2)开展网贷、诈骗、传销(包括各类变相传销)的防范教育等。

3、就业安全教育:(1)清楚分辨各种社会招聘信息。(2)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3)外出实习时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等。

4、网络安全教育:(1)上网行为的规范教育,禁止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从事违规违法行为(如散布谣言等)。(2)避免遭遇网络陷阱,防止网络诈骗。(3)提高法律意识,预防网络犯罪和利用网络犯罪。

5、消防安全教育:(1)宿舍消防安全意识的牢固树立。(2)消防法规、消防基本知识的教育学习。(3)实验室、活动室等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教育等。

6、食品卫生安全教育:(1)预防食品安全问题的相关措施。(2)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之后的应急处理等知识。

7、身心安全教育:(1)自我认知、自我成长过程中困惑障碍克服。(2)情绪波动与情感挫折应对。(3)学习与就业焦虑处理。(4)人际关系调适等。

四、活动要求

我院本科生每个班级至少推荐上交5篇征文,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至少推荐上交5篇正文,体裁不限,征文不得抄袭,字数不少于800字。

报送方式:各班级学委统一收齐后,于11月10日24点前以“年级+专业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学习部邮箱scauhyxuexibu@163.com”。

五、奖项设置

1、奖项: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2、奖励:

一等奖:综测加分0.6+奖状;

二等奖:综测加分0.4+奖状;

三等奖:综测加分0.2+奖状;

参与本次活动未获奖者综测加0.1分。


如有疑问,请联系工作人员:

黄芷韵 (694794);孔哲

  

                                         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