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海洋学院关于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庆祝十九大顺利召开,现决定各班级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树安全意识、创和谐华农”宣传教育活动。
       海洋学院各个班级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自行组织班会,各班级自选主题开展班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的宣传教育:
(一)交通安全教育:(1)抵制五类车的安全教育 (2)校内步行、乘车、骑车安全教育等 (3)交通法规、交通基本知识的学习等。
(二)财产安全教育:(1)开展防盗知识教育,做好对自身财物的保管 (2)开展网贷、诈骗、传销(包括各类变相传销)的防范教育等。
(三)就业安全教育:(1)清楚分辨各种社会招聘信息 (2)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外出实习时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等。
(四)网络安全教育:(1)上网行为的规范教育,禁止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从事违规违法行为(如散布谣言等) (2)避免遭遇网络陷阱,防止网络诈骗 (3)提高法律意识,预防网络犯罪和利用网络犯罪。
(五)消防安全教育:(1)宿舍消防安全意识的牢固树立 (2)消防法规、消防基本知识的教育学习 (3)实验室、活动室等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教育等。
(六)食品卫生安全教育:(1)预防食品安全问题的相关措施 (2)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之后的应急处理等知识。
(七)身心安全教育:(1)自我认知、自我成长过程中困惑障碍克服 (2)情绪波动与情感挫折应对 (3)学习与就业焦虑处理 (4)人际关系调适等。
       校园安全无小事,请各班级班委认真负责组织好班会,将安全教育真正落实到位,深入人心。(时间地点定好后可邀请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与班会) 
       班会开展形式不限,会后要求以班级为单位,于11月6日前上交3张和主题相关的活动照片,以及一份班会总结(Word文档,字数不低于500字),所有文件放在同一文件夹打包后以“年级+专业班级”命名发送至邮箱837341883@qq.com

海洋学院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