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11月2号中午十二点半,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第一教学楼214召开团支书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有三:一在于向各班团支书介绍“活力在基层”活动的注意事项;二在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在于18级团支书展示九月团建活动成果。

图片1.png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海洋学院团委书记陈东明,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慧娴,组织部成员及各班团支书。


议程一:活力在基层介绍

图片2.png

首先,由组织部副部长文肖之介绍“活力在基层”活动的各项事宜,再由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慧娴进行完善补充,以便各团支书对此次活动有初步了解。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灯塔工程”等主题聚焦思想引领,结合文体艺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形式,组织展开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重在创新,注重实效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成为“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灯塔”。

 

议程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由组织部副部长何俊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广东考察的讲话,讲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奋斗方向和动力,

让我们在书记的鼓舞下,努力奋斗!并向各团支书传达了鼓舞各团支部团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全场反响热烈。

图片5.png

团支书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片6.png

团委书记陈东明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环节进行总结,升华。


议程三:18级九月团日活动展示


图片7.png

18级各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在场的各位展示了各班九月份团日活动的成果。

图片8.png

最后,由海洋学院团委书记陈东明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三会两制一课”的概念。简要点评本次会议,并对在场人员表达了自己的展望与期许。


下面是来自2018年级海洋科学3班班团支书黄宝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今年10月底,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广东,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在此次走访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企业发展予以肯定与赞赏,对管理制度更是赞赏有加。在进行农村访问时,与清远农民交谈,农民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政策感到认同。在此次访问广东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此次的走访广东,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改革开放深入开展的关心,在对不同企业中发展的赞扬的同时不忘鼓励着广东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暨南大学更是希望大学生能接下老一辈的接力棒,改革开放不断进行下去。身为大学生,而且是团支书的一员,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传达给本班同学们,在创新中将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


海洋学院

2018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