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2018年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海洋学院首战告捷





                                                                                               ——海洋VS电子人文

        金秋十月,由校研究生会主办、“融创物业”赞助的2018年研究生篮球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六一区篮球场举行。此次篮球赛本着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提高研究生体育锻炼积极性的目的展开。今天,是此次篮球赛开幕式后的第四天,也是海洋学院的第一场比赛,比赛的对手是电子人文学院研究生院队。

微信图片_20181016012459_副本.jpg

       比赛开始我院队员凭借优越的弹跳和对时机的把握,成功拿到第一个球权,之后便展开猛烈的攻势。在一个来回之后,我院队员梁锐半场拿到球权,果断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的打手犯规并成功罚中拿下全场第一分,之后,我院队员立刻加大了攻势,完美的传球配合加上队员们火热的手感,帮助我院在第一节结束时以9:0在取得领先,而我方1号队员符力轩贡献8分。

       第二节,两队各自做出人员调整,电子人文队开始接连得分,想努力缩小比分,而我院队员们延续了第一节的手感,直到第三节结束,都一直将分差控制在10分附近。

微信图片_20181016012509_副本.jpg

       第四节,电子人文队的6号球员突然三分大开,连续几个进球,打乱了我方队员阵脚,接连几个失误更是被对方抓住,迅速将比分缩小到了2分之差。时间还剩三分钟,任何一个失误都将颠覆比赛最终的走向。我方的队员即刻调整状态,努力将防守做到极致,场上局面陷入胶着。随着对方球员的一个三分投篮不进,时间只剩下最后30秒,而我方依旧保持两分领先。对方无奈之下采取了犯规战术,把我方大中锋送上了罚球线,我方大中锋屈悦心抵住巨大的压力稳稳罚进了第一球,成功将比分扩大到了30比27,第二个罚球没进,但大中锋屈悦心自投自抢,在对方选手的控制范围怒摘进攻篮板,并再次造成对方球员的犯规,重登罚球线!两罚中一,31比27,虽然只是4分之差,但在这最后的五秒,它却是一道难以翻越的高墙,将电子人文无情的挡在了胜利之外,最终海洋学院以4分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181016012447_副本_副本.jpg

       在男篮中场休息时,两院的女篮也荣重登场,进行了时长为10分钟的半场3V3小组赛,比赛一开始就是十分的焦灼,双方队员你攻我守,互不相让,突然我院队员高柳玲,凭借着自己高超的运球能力,突破至篮下两米外45度角的位置,果断出手,打板命中,成功拿下至关重要的2分,也因此让我院成功赢得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181016012454_副本.jpg

       赛后,球员们合影留念,同时和我们的啦啦队以及观众们一起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016012514_副本.jpg

       最后希望我院选手们再接再厉,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181016012615_副本.jpg

(海洋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领队:陈贤灿,男队队员名单:屈悦心、刘庆辉、林科涛、黄俊辉、梁锐、曾玉龙、郑家颖、张超、叶家炜、符力轩、陈伟源、吴锋。女队队员名单:高柳玲、杨炎、林仪菲)

                                                                                                                      

                                                                                                                             (文/图 叶家炜  廖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