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10月13日晚上19:30,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动科院楼229隆重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何玉慧实验员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讲述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以及在实验室应该注意的事项。众多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到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81016005810_副本.jpg

       开始,何玉慧老师就给我们举了几个在实验室因为操作不对当而引起的实验室事故的例子,突出强调了实验室中各个细节都不能忽视,不能摆着“问题不大,应该没事”的侥幸心态,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的要求进行实验。另外,还列举了很多大家在做实验的时候很容易忽视的各种实验操作及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016005844_副本.jpg

       接着,何玉慧老师播放了一个幽默且很实用的视频,其中讲解了很多实验中错误的操作例范,以及在出现了实验室事故时应该采取哪些应急措施,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大家都非常认真的观看这个视频,很快就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同时大家都意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1016131416_副本.jpg

       之后就是有奖问答环节,大家都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同学们都把自己在实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这里统一讨论,何玉慧老师也非常热心的为大家详细的解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81016005929_副本.jpg

       最后,在欢乐和愉悦的气氛中,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海洋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  廖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