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我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6月13日晚7:30,由我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动科楼229正式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针对17级硕士研究生即将开始的论文开题报告,于是特别将本次沙龙主题定为“如何搞定开题报告”。16级硕士研究生王桢璐师姐特邀出任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



师姐.jpg

本次主讲人:16级硕士研究生王桢璐师姐

       沙龙举办当晚,除了我院的研究生,动科学院的同学们也被本次主题吸引而到场学习。沙龙开始,王桢璐师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题报告的整体流程。随后就每一个具体的环节一一进行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在网上填报开题报告这一项上,师姐着重进行了说明,并以自己的开题报告为例,为大家做了展示。

       随着PPT播放到最后一页,王桢璐师姐为大家准备的“如何搞定开题报告”的演讲就接近尾声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开题报告的具体问题,师姐一一耐心解答。

       除了学习开题报告的相关知识外,大家还乘着这个难得聚在一起学习的机会讨论和交流了平时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各位同学讨论的十分热烈,在交流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的情谊。

认真听讲-1.jpg

认真参与的同学们

       交流与讨论结束后,研会代表为师姐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表示感谢,本次学术沙龙顺利落幕。

       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我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副主席肖诗强担任本次沙龙主持人。

合影.jpg

会后同学们与师姐合影留念

 

(文/图 郑家颖 张超楠 编辑/高倩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