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我院17级研究生辩论队夺得“思辩青春”辩论赛冠军

       经过多场比赛的角逐,由动科海洋研会共同主办的“思辩青春”动科海洋联合辩论赛在温氏楼105迎来了最终之战,对阵双方分别是动科学院的“生产专业”代表队和我院的“海洋”代表队,到场的嘉宾有海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苏婉老师,以及专业的评委团和众多到场加油的动科与海洋学院的研究生。


 

图片1.png

       比赛开始,我方辩手梁乾坤担任我方一辩就“相爱容易相处难”做了精彩的开篇立论;紧接着在攻辩环节中,面对对方辩手先发起的攻势,我方二辩张超从容不迫,巧妙的利用对手问题的漏洞化守转攻,反而令对手自己陷入被动局面。随着我方三辩林娜妮的攻辩结束,我方在整体局面上建立了初步优势。

图片2.png

 

       四辩,作为辩论赛中最后发言的一位,担任重要角色的同时,往往也具有很强的实力。对方四辩一出场就开始紧抓我方二辩张超,并带动己方队友围攻之,确实给我方辩手造成很大压力。而此时最能体现一个团队的力量。我方辩手接连出手,为队友解围,基于自己观点陈述,抓住对手失误反攻,成功挡下了对手的一波强势进攻,让我方向胜利更近了一步。

       与对方四辩相比,我方四辩高倩囡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论据充分。她的发言也博得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各位老师和评委丝丝入扣的精彩点评之后,本次辩论赛的主席肖诗强宣布“海洋”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思辨青春”动科海洋联合辩论赛的冠军,这也是海洋学院辩论队继2016年又一次获得动科海洋联合辩论赛冠军。

图片3.png

       最后,希望海洋学院辩论队能越来越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的更好的成绩。

 

          附:(海洋学院辩论队队员名单:梁乾坤,张超,林娜妮,高倩囡,聂华月)

                                                                   2017.12.10

                                                              (文/图 郑家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