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海洋学院2018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选方案

1、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地点:第一教学楼214室

3、复试安排:

① 笔试 (10:00-11:00)

内容:水生生物学综合知识;专业英语翻译。

参考书:高级水生生物学(刘建康 主编,科学出版社 第一版)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② 面试(14:30-18:00)

面试考核分为答询和学术报告两部分:

(1)答询

 考生与复选考核专家组成员进行面试答询,含外语能力考查。

(2)学术报告

       考生学术汇报(15分钟):以PPT形式介绍本人的简历、读硕期间的研究进展或硕士论文的主要成果、发表论文情况及对未来读博研究工作的设想等。

专家提问及无记名打分。

(3)面试成绩

去掉考核专家组成员最高、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即为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ƒ成绩公布和确定拟录取名单

·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选成绩*30%+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50%。

·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并对导师招生资格及招生指标确认后,最终确认复选通过名单。

·考生复选结果及拟录取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2018年5月11日前在学院网页公示。

4、结果公示

       公示后无异议,报送学校研究生院审核,2018年5月20日前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后无异议,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录取。

       若因提供虚假信息被发现而造成取消考试、录取、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等后果,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