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干事)、优秀学生班干的通知

关于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干事)、优秀学生班干的通知



各位同学:

在2017-2018年度中,我院学生会、团委、党务工作室以及各班干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深化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创新工作形式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团委研究,决定评选并表彰一批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范围

我院团委、学生会、党务工作室现任部长、副部长、干事以及各班班干委员。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班干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修养,为人正派,处事公正,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模范遵守团的纪律和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记录,积极树立和维护学生良好形象。

2.热爱班集体,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班级、学校争取荣誉。

3.学习刻苦努力,17级要求大一上学期绩点3.2以上且无不及格科目;其他年级要求上学年综测排名在年级前50%且无不及格科目。

4.经班级负责人自行召开班会选举,形式不限,公平公正。

(二)优秀学生干部

1.思想端正,积极向上,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记录,积极树立和维护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2.关心所在学生组织,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学院、部门争取荣誉。

3.学习刻苦努力,上学年综合成绩优良,综合成绩排名在全班50%以内,原则上无不及格科目。

4.任职期间担任过团学活动负责人,相关获奖经历、内部会议、值日考勤、活动出席等情况作为参考因素。

(三)优秀学生干事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遵守所在学生组织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记录。

2.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性强,听从组织安排,服从部门管理。

3.能够主动承担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对所在学生组织有较大的贡献,得到老师、同学的肯定。

4.学习刻苦努力,要求大一上学期绩点3.2以上且无不及格科目。

5.内部会议、值日考勤、活动出席情况作为参考因素。



三、评选名额

1.“优秀学生班干”每个班级3个名额,由班级选举出符合条件的参选人。

2.“优秀学生干部”无名额限制,凡符合评选条件的团委学生会、党务工作室部长和副部长均可申报。

3.“优秀学生干事”名额分配按照学生会、团委、党务工作室现有内部部门个数,每个部门1-2个名额。



四、评选时间

2018年4月13日至4月30日。



五、评选流程及要求

(一)符合评选的学生干部(干事)、各班班干委员于4月13日下午5:00分之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统一交到教一206团学值班人员处,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scauhyxy@163.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1.“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材料包括:

《海洋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

2.“优秀学生干事”申报材料包括:

《海洋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干事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一份。

3.“优秀学生班干”申报材料包括:

《海洋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班干推荐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

(二)4月13日至4月30日,团委根据学生申报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及评选条件进行评选并予以公示,公示期满颁发荣誉证书。

(三)申报材料要做到准确客观、实事求是,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评定后一年以内出现违纪行为,取消评定资格,收回荣誉证书。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1:《海洋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

附件2:《海洋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干事推荐表》.docx

附件3:《海洋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班干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