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水产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


  QQ截图20171128182010.jpg

       近日,我校水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在海洋学院召开,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等来自全国高校的七位校外专家应邀参加评估会。我校副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QQ截图20171128182022.jpg

我校副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雅红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水产学科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希望专家给本学位授权点把脉诊断,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水产学位点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提出指导性建议。

QQ截图20171128182033.jpg

专家组组长董双林教授主持评估会


       会议推选董双林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评估专家组根据学位点评估要素和专家工作指南,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教授的总体情况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在读研究生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管理制度等资料。在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之后,专家组对水产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认真评估,并充分肯定了水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办学定位和目标方向,指出该学位授权点近年来迅速发展,具有鲜明特色,学科研究领域区位优势突出,拥有一支结构相对合理的高水平创新师资队伍,具有完善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本次评估提供的全部抽评要素材料以及数据分析结果,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专家组希望该学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区位和研究特色,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同时建议学校在师资队伍、平台建设、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华南农业大学水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自我评估。

       海洋学院党委辛其兴书记主持会议。学校研究生院彭新湘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张阳武主任,海洋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指导老师、研究生管理干部和研究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估会。(文/图 刘文生 苏婉 陈锦鹏)



海洋学院

2017年11月27日